JJ

【IE】可桓桓归易·章二

角色患病预警

这章节奏非常糟糕····第一次深感自己文字的无力,没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。深鞠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无法逃避的恶化


 “据初步检查,我们诊断令郎的病为脊髓小脑变性症 。

  

   这是一种退化性疾病。目前未有可以根治的药物。


   重点是复健治疗,延缓病情恶化的速度,使令郎尽可能维持最高的生活自理能力。


   请二位冷静,这只是初步诊断。我院很支持二位带令郎去医疗水平更高的医院做进一步诊断。”


  “为什么······他还只有24岁啊······”



(一)

  自从马振桓的父母来带他去了医院过后,易柏辰便没再见到他了。那之后,马振桓就向公司请了假,也没说什么时候回来。


  在难得的一天休息时间,易柏辰正如往常一样卧在床上打游戏。


  “叮咚。”


  手机传来一条简讯,是团大发来的——


  “Evan回来了,全员现在来会议室。”


  一刹的呆愣后,易柏辰便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激得坐了起来,扔下了手中的游戏机就往外跑。


  在狂奔向会议室的路上,易柏辰的脑内闪过许多念头。马振桓离开的几个月里,他一直都很担心,又不敢多问,每天都只能通过屏幕简单的问候。这次马振桓的归来,虽是令他放下了心中一块大石头,可同时他心里又有一股没来由的忐忑。

  

  等易柏辰气喘吁吁的赶到会议室,马振桓已经等在那儿了。


  几个月不见,男人清瘦了许多,脸色也不大好,眼底的憔悴在睫毛的掩映下看不真切,脸上却是挂着笑容。


  他听见门口的脚步声,转头望过来,看到还站在门口大喘气的易柏辰,莞尔道:


  “我回来啦。”


  他看起来很高兴,笑得露出了酒窝,眼睛也变得亮晶晶的,和易柏辰对视一秒,就羞得易柏辰低下头。


  大家欢迎着他的回归,但十分默契地没有问他之前请假的缘由。 在嘘寒问暖过后,团长开始交代工作上的事宜。


  “过不久我们就会有一场粉丝见面会,Evan可以参加吗?”


  他重重地点了点头,表情严肃得似在完成一项艰难的任务。


  “那Evan要加紧练习。”


  团长过来拍了拍他的肩,张嘴想再说什么,终是没说出口。


  “恩。我会抓紧的。”


  他眉头皱了下,低垂了眼眸,随即又嘴角上扬,抬头看着天花板,深吸了几口气。


  易柏辰在一旁看着这短短的对话,觉得有些说不出的奇怪。



(二)


   一星期后的见面会, 最后一首曲子顺利完成的时候,大家都是松了一口气。易柏辰偷偷瞥了一眼马振桓,他正有些急促的喘着气,额角蒙了一层密密麻麻的汗。但看起来似乎并无大碍。


  在所有人站上升降台,慢慢降下舞台时,心里都以为这次演出会成功。


  不过事情不到最后一刻是不能轻易得出结论的。


  人体与金属和地面碰撞发出的“砰”的响声令所有人的心沉到了谷底。

  

  “Evan?”


  大家朝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去。


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
  易柏辰第一个反应了过来,两步并一步冲到了事发地。

  

  “救护车!快点叫救护车啊!”


  易柏辰有些失控地朝后面还发呆的几个人大吼着。他只见那人毫无生气地倒在了地上,鲜红的血从脑袋和肩膀汩汩地冒出,仿佛将那人的生命也一起流失掉了。


  后面几人才反应过来,开始手忙脚乱地打电话,叫救护车。


  在等待救护车的一刻钟内,易柏辰不断地回想自己以前学过的急救知识,轻轻拍打着马振桓,在他耳边呼唤着,想要唤醒他的意识,可收敛甚微。


  他就那么一直蹲在那人身旁,直到救护车的鸣笛声在耳边响起,才将自己的紧绷的神经放松,想要站起时,竟是眼前一黑,险些摔倒。


  “放轻松。”团长沉稳的声音始终令人安心,“Evan会没事的。”


  “恩,一定会没事的······”易柏辰无力地点了点头,算作应答。


  急救车载不下太多人,只能有两人陪同。在易柏辰的再三坚持下,他和团长一起在救护车上陪同,而其它团员则都打车到医院再与他们回合。在抬上急救车和打车的时候,大家都遇到了粉丝的围堵,可这次所有人不再多作停留,而是果断地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迅速离开了。


“Evan…你听得到我说话么…”


  易柏辰下意识地紧紧抓住那人的手,将手都抓得泛白。马振桓似乎也有了一点意识,呼吸器下鼻翼煽动的频率加快了些,嘴巴微微张开,睫毛也不住颤抖着,看起来想要睁开眼,但最终还是没能作出回应。


  “啪嗒”,一滴滚烫的泪珠落在了马振桓没有血色的脸上,慢慢滑进了他的脖颈,随着微弱的脉搏起伏。


  “易恩,不许哭。”团长扳过易柏辰的肩膀,“你是个男人了!”


  老幺到底还只是老幺。易柏辰终于是绷不住,哭皱了一张脸,“哥……Evan他,他怎么会这样……”


  “易恩,要坚强起来。Evan他……身体出了些问题,现在还在治疗,会好起来的。”团长拍了拍眼前这个比自己小了七岁的男孩,最终是不忍心告诉他。


  易柏辰点了点头,抬手胡乱地抹掉了眼泪,挂着泪花的眼里更坚定了些信念。



  “叔叔阿姨,我想,作为Evan的团长,我有权利,并且希望得知他的情况。”


  “这件事,我们希望……您能暂时保密,先不要告诉其他人可以么。”


  “我会的。”


  “Evan他,查出来是脊髓小脑变性症。一个很罕见的病……他现在还只是走路不稳……以后,可能都无法自己走路,再以后,没法唱歌,没法写字,没法站立,没法说话……”


  “叔叔阿姨……你们不要太伤心,一定会有办法治好的…”


  “没有痊愈的案例……不管是哪国,这个病都没有痊愈的先例……只有一步步恶化,最后失去意识……罗先生,请一定要帮帮他!他真的很喜欢舞台,请一定要再给他一些机会……”



(三)


  “病人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但情况不容乐观。中度脑震荡,肩胛骨粉碎性骨折,手臂和锁骨均有一定程度的骨裂。后期恢复可能需要很长一段时间,建议有专人照顾。”


  “恩,我们会注意的,谢谢医生。”


  病房里,站着四人,是马振桓的父母,团长,还有不肯离开的易柏辰。


“我和你轮流照顾吧……”Evan的妈妈此时与丈夫商量着以后的事宜,说到一半,便被易柏辰打断了。


“我也留下来照顾Evan。”他目光清澈,态度坚定。


“易恩!”团长先是出声质疑,Evan的父母也在短暂的惊诧后回道。


“易恩,叔叔阿姨知道你的好心,也知道你和Evan关系很好,可是……你还有你的工作不是么,而且照顾Evan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,所以这件事交给叔叔阿姨来安排就好。”


“我可以的。”易柏辰瞪大了眼睛,想要证明自己的决心。


  团长和马振桓的父母有些为难的相互看了一眼,最后还是团长出声,“那这样吧,易恩,你没有通告的时候来照顾Evan,可以吗?”


  易柏辰咬紧嘴唇,最后为难的点头表示妥协,还增加了一个附加条件,“那我等到Evan醒过来再走,行不行。”他的声音带些哀求,团长也软下心来,默许了他的任性。



  在送去医院后的第二天中午,马振桓才堪堪转醒,醒来便看到易柏辰放大数倍的大眼睛里充满的期盼。


  “Evan!醒了吗?”


  “易恩……”他有些吃力地说着,“对不起……我又拖大家的后腿了……”


  “没有的事!”男孩咧嘴一笑,一贯的阳光。“大家都在等着你好起来,然后归队。”


“嗯,我会努力的……”马振桓答应着,看着易柏辰忙碌照顾自己的背影,红了眼眶。


—TBC—




评论(30)

热度(30)